close

打掃時間,其他女孩拉著小雅,叫小雅不要太接近蔡梅,不然她們也不願意跟小雅一起玩耍了。

小雅只是點點頭,可小孩臉皮薄,也不知道如何拒絕別人,所以今天一如往常,蔡梅也歪纏著小雅,跟著小雅回家,原本有時會有幾個女孩也會一起到小雅家玩的,只是因為大家都討厭蔡梅,所以這次就沒人跟去了。

小雅的媽媽搬來了和室桌放在小雅房間的原木地板上,讓二個人寫作業。

小雅的房間佈滿了粉紅色,粉紅色的床單、粉紅色的窗簾、粉紅色的大枕頭,枕頭旁還放一隻黑色頭髮,躺下會閉上眼睛的洋娃娃,也是穿著粉紅色的洋裝。

還有個漂亮的白色小梳妝檯,上面有一些小雅叔叔從國外帶回來的漂亮小髮飾。

「小雅、小雅,妳這個好漂亮哦,可以給我嗎?」蔡梅拿著一個塑膠寶石的髮飾。

「不可以,那是昨天叔叔寄來給我的,我也很喜歡。」小雅用橡皮擦擦掉寫錯的生字。

「小氣鬼…」蔡梅放在粗捲的頭髮上比一比。「那借我可以了吧。」

「妳上次借走的毛毛小兔子髮夾還沒有還我呢。」小雅突然想到。「妳明天拿來學校還我。」

「……」蔡梅放下手上的寶石髮飾。

那個毛毛兔子髮飾蔡梅把它放進自己的寶物箱裡,不敢拿出來戴,想說有一天小雅會忘記那個髮飾的存在。

「一定要拿來哦!」小雅再次提醒。

「小朋友們,來吃點心吧。」小雅媽媽端了二杯布丁,今天小雅媽媽身上穿了一件水手領的寶藍長洋裝,領子、袖口、裙邊皆滾了白色的邊,扣子則是用珍珠扣。

黃黃的布丁裝在上次吃馬零薯沙拉的玻璃杯上,上面還擠了朵奶油花,布丁隨著小雅媽媽的腳步搖搖晃晃,看起來好可口。

「好棒!」小雅放下手下的自動鉛筆。「我最喜歡媽媽做的布丁。」

小雅貼心的從媽媽的手中接過布丁,趕緊挖了一口吃進嘴裡。「好好吃哦。」

「好好吃、真的好好吃。」蔡梅吸哩呼嚕,三二口將布丁吃光,放下杯子,意猶未盡地舔舔厚唇。「小雅媽媽,我好羡慕小雅哦,有妳這麼漂亮的媽媽,而且身上都好香。」

蔡梅的媽媽平時穿的是寬大的花綿衫,加百幕達短褲,身上常帶一股中藥房買來的痱子粉味。

「小梅你這樣說你媽媽會傷心的,世界上都是自己的媽媽最好哦。」

小雅媽媽是出身於大地主家的千金,自小衣食無缺,長大經過相親嫁給了當醫生的小雅爸爸,在無憂無慮被家人呵護備致的富養環境下,小雅媽媽帶著一股天生的優雅圓融氣質。

小雅媽媽最大的興趣是跟著常光顧的裁縫師父學洋裁,所以小雅有時會穿著自己媽媽做的洋裝,布料都選的十分素雅,剪裁也不是什麼複雜的樣版,但都是不退流行的款式。

 「我媽媽才不好,又胖又醜,也不會做馬鈴薯沙拉和布丁。」

 聽見蔡梅此言,小雅媽媽很是尷尬,女兒的同學拿自己和她母親比較,若是她回應了,孩子回家向她母親說,那不就得罪了人嗎?

「蔡梅,媽媽是為了照顧我們才會變老的,而且妳長的和妳媽媽很像啊,妳要是說妳媽媽醜了,那不等於妳說妳自己醜了嗎?」小雅倒是先開口了。

「小雅!」小雅媽媽拉拉小雅的裙角。

「我…我哪有說我醜!」蔡梅站起來。「我媽媽都說我是她的小心肝、蘋果臉,她說我長的比她小時後更可愛。」

「但是上次我和媽媽去菜市場遇到妳媽媽,妳媽媽跟我們說妳和她小時後長的一模一樣。」

「我比我媽可愛啦!」蔡梅氣的漲紅了臉。「我們長的才不像!」

「好了、好了,你們不要吵架了,作業寫完了吧,小雅陪媽媽去買晚餐吧,小梅不好意思,阿姨和小雅今天要出門,要請妳今天先早點回家哦。」小雅媽媽趕緊出來打圓場。

一股火辣的羞辱感自蔡梅的胸口延燒,看不到小雅媽媽的好意,只覺得自己是被人趕出門了。

「我…我想借一下廁所。」火辣感燒到了眼珠後,又酸又痛。

「哦,那妳去吧。」小雅媽媽點點頭。

蔡梅走出小雅房門,故意站在房後偷聽小雅和小雅媽媽的對話。『她們一定會很開心把我趕回家。』

「小梅好像哭了呢,這怎麼辦才好呢?」小雅媽媽皺眉。

「可是我覺得我沒有錯啊,難道媽媽希望我說謊嗎?」小雅拉拉媽媽的手。

「媽媽知道小雅沒有錯,只是有時後實話說了會傷人,這時後妳就要考慮一下,這種話是不是該說出口。」小雅媽媽拍拍小雅的頭。「媽媽希望我們家的小雅是個體貼人的好孩子、可愛的小淑女。」

「好啦,我知道了啦。」小雅嘟起粉撲撲的臉頰。「說謊話不行,說太老實的話更不行,當淑女真難。」

小雅媽媽見自己女兒的表情大笑。「哈哈哈,好可愛啊,我的女兒怎麼連生氣時的臉也這麼可愛呢。」

母女倆笑抱成一團。

「對了,媽媽,今天在學校,其他同學叫我不可以和蔡梅玩,不然就不理我了,我要怎麼辦才好呢?」

蔡梅的臉一紅,趕緊離開,不想再聽下去。

小雅的家,蔡梅來了很多次,早熟透了房子的格局,進了洗手間,她關上洗手間的門,並鎖上。

「可惡!可惡!」蔡梅扭開水龍頭用水潑潑漲紅的臉,一方面也是希望能讓人看不出她流過淚的紅眼。

照照鏡子,眼睛還是紅紅的,抽幾張衛生紙沾了水,蔡梅敷了敷眼皮。

「快點消失啊!」蔡梅敷著左眼,右眼撇到鏡檯上的漂亮方型千鳥紋玻璃罐,玻璃罐上還打了個白色蝴蝶結。

「這是什麼?」蔡梅拿起搖搖,裡頭像蜂蜜水金黃的液體搖出幾個相同色彩的泡泡。湊上鼻子一聞,甜甜的花香…「是小雅媽媽身上的味道。」

翻了看,瓶身上白底的貼紙印了幾個蔡梅看不懂的黑色英文字。

小女生都喜歡美麗又精緻的東西,這個有著透明千鳥格紋又香噴噴的瓶子在蔡梅的眼中多麼夢幻、多麼漂亮啊。

「就當是妳們剛才聯合欺負我的賠償。」蔡梅拉開褲子,把香水瓶塞進內褲裡。

怕香水濃濃的香味從身上洩出,蔡梅拿了一旁的洗手藥皂搓洗所有衣服沒蓋到的地方,脖子、臉、手臂、腿,還抹了一點在褲子內側。

「要偷偷溜走嗎?」蔡梅想想…又搖頭。「這樣太明顯了,既然他們覺得我在哭,那我就假裝自己哭著跑出他們家吧。」

「蔡梅去個廁所去好久哦。」小雅走到房門旁往洗手間方向望去。

「小雅,淑女是不能說廁所的,要說洗手間。」小雅媽媽糾正。

「哈,不小心的啦。」小雅對媽媽眨眨眼。

「媽媽去看看好了。」小雅媽媽才剛起身,洗手間突然被大力打開,『碰!』發出好大一聲。

「阿姨、小雅,我要先回家了。」蔡梅直直衝向大門,說話時還故意帶了像歌手蔡秋鳳唱歌時濃濃的鼻音,手抓著內褲藏著香水瓶的位置。

「可是妳的課本……」小雅話都還沒說完呢,蔡梅就甩開大門跑出去了,連大門都沒關。

「糟了,小雅,我們好像傷了小梅的心呢。」

「嗯……」小雅點點頭,本來打算明天開始不和蔡梅好了,但是…現在見她如此,又有點心軟了。

「……媽媽。」

「嗯?」

「明天……我想要去和同學說,盪鞦韆的事我們沒有證據,所以不應該排擠她。」

「那妳不怕被其他同學欺負嗎?」

「如果我因為怕被欺負,而跟著排擠蔡梅,那媽媽一定會對我很失望吧?」

「嗯……」但媽媽更不希望我的小寶貝被人欺負排擠啊。

小雅媽媽內心喊著。「希望妳的同學能了解。」

「媽媽,我們還要去買晚餐嗎?」小雅仰起頭,對媽媽大笑,露出雪白的小牙。

「要啊,今天小雅要吃什麼,我們統統買回家。」小雅媽媽假想著其他小朋友排擠小雅的畫面,不免心一揪。「好好獎勵妳一下,因為我們小雅是好孩子、小淑女啊。」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ling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